突然得知,黑白劇組在高雄徵臨演,男女老少不拘,愈多人愈好。
謝謝 竇智孔竇陣俱樂部 的眾姐妹爭相走告,這麼難得的機會,
我是當然不能錯過了,於是我就報名了,
還很厚臉皮的問了「有沒有小竇」,
但得到的答案是「不清楚」,心想,算了賭賭看,
有幸遇見小竇最好,若沒有,就當作是來玩的囉。

從得知徵臨演消息大約是中午,就發私訊告知有意願參加,
等了一整天都沒有回覆,整天就一直注意有無私訊漏讀了,
結果工作人員到九點多才回訊息,不誇張,真的等好久,
還很擔心是不是人數夠了,所以都沒消息,可能是很忙沒空,
所以才這麼晚回,真是好險呀。

原本臨演時間是11:00~15:00,又突然改到12:00~16:00,
不過沒關係,我剛好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做準備,
畢竟人生地不熟,怎麼從85大樓附近搭捷運又走路,
才能夠到達集合地點「駁二藝術特區」還得研究一下呢,
這就要謝謝 竇曉婷 提供正確路線,讓我免去研究到頭大的窘境。

早上早早起床,梳化完畢,吃完早餐,往「駁二」出發,
心裡一直很興奮,期待這場臨演有小竇的戲份,
從三多商圈站搭車到美麗島站,再轉橘線往鹽埕埔站,
還走了五分鐘的路,到達駁二時還是早了一個小時,
極目望去,沒有半個疑似劇組的工作人員,
算了,旁邊陰涼處休息一下吧,等等演路人,可是要一直走路的。

終於終於,器材車一輛一輛漸漸出現,臨演也開始集合了,
一邊簽到、一邊領便當,我現在才知道臨演居然有便當耶,
不過我只隨便吃幾口墊墊肚子,
畢竟要到下午4點,這中間一定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吃東西,
重點是我根本沒心情吃飯,一直像隻長頸鹿一樣伸長了脖子,
隨時注意每一輛開進來的車子,還有車內坐的人,
還要一邊注意一旁工作人員們聊天的內容,
看能不能從中聽見今天拍攝內容的蛛絲馬跡,
礙於劇組攝影器材都還沒架設好,我們也無法走近一點看,
只隱約看到一輛粉紅色可愛小貨車,聽到旁人說要拍賣便當的戲,
賣便當?是李妍瑾?還是張靜之?我根本忘了是誰呀!
記得好像是李妍瑾....突然失望了一下,就在此時看到張靜之,
咦?竇老大和她在戲中似乎是一對,
那這一場會不會拍竇老大出獄之後,
在路邊跟她相遇的戲碼?我努力振奮起精神,
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從開拍到結束,連個竇老大影子都沒有,
人家現在可是舒服的翹著二郎腿坐在室內吹冷氣背劇本,
哪會出現在這啊,看到竇FB的照片真的很想回,
老闆你到底在哪啊!!!!!!(希惠口氣)

算了人都來了,就當作來玩玩,體驗一下拍戲的樂趣,
工作人員對這一大群的臨演口氣其實還不錯,
有不少人最近都在參加臨演,是「黑白」與「鐵獅遇玲瓏」兩邊跑,
所以人雖多,但NG次數不多,只是「大嫂」賣便當的鏡頭,
先從遠方拉到近距離,光攝影機就搬了三次位置,
我這才第一次看到,拍電影的專業攝影機,
跟我們平常記者會看到的不一樣,超大台的。

臨演正式開始,我們共分成三組,從不同角度走入鏡頭內,
而我被分配到的這組,很幸運的,是從攝影機旁邊斜著走,
從側面直接入鏡,好幾次都走到一半導演就喊"卡",
然後就要全部速迅奔回原位重來一次,其實很好玩,
還有走到大嫂的背後時,攝影機在大嫂正面,
我超有心機的轉過頭去看,不知道鏡頭有沒有拍到,
只希望到時剪接時不會被剪掉囉,哈哈。

很可惜沒有機會拍到現場的照片,每組臨演配一個工作人員,
一邊指示如何走位的,一邊還在隨時勸導不可以拍照,
副導看到路人在拍照,還會大聲制止,
那丹田之有力、聲音之宏亮不可小覷。 

臨演從1點多拍到3點,酬勞直接給每人300元,
我真想說,我可以不要錢嗎,直接讓我跟小竇見一面就好,
行不行呀?(被巴頭)
不過在大太陽底下連續來回走兩個小時,我脖子與肩膀都曬傷了,
紅通通一片,腳也走到快斷掉,當臨演就很辛苦了,
更何況是正式的演員,
小竇真厲害,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這「戲精」是靠多少經驗累積來的,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不過我都大老遠到高雄了,也參加了「黑白」臨演,
卻居然沒有小竇的戲份,
高雄就這麼點大,眼看就是在同一個城市,卻居然遇不到小竇,
都到劇組下榻的飯店門口探頭探,卻居然還是沒有半點小竇的影子,
給我一點點也好嘛!!!
不禁氣餒,老天爺呀,俗話說「送佛送上西」,
你給我的好運怎麼不徹底一點呢?

PS.等「黑白」上映時,我要來認真找找有沒有我了。

 

 

臨演日期:2013/09/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竇智孔 黑白
    全站熱搜

    回憶楓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