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沒靈感,邊看照片邊寫文,又兩千多字了......

2013/10/04「黑白」橋頭糖廠探班part3



一大早6:00就醒了
(其實幾乎整晚沒睡,被兩隻貓踩來踩去,誰睡得著?)
看到小竇PO動態,已經在劇組準備傷妝特殊效果了,
賓果,今天有小竇(無誤),
趁弟弟上班前,叫他把我丟到火車站去,
搭7:41的區間車,從台南出發往橋頭糖廠,
在8:20左右,在橋頭火車站跟米琪會合了,
原來我們搭同一班車嗎?
在這七早八早的,兩人默默的沿著鐵路走向糖廠,
一路沒看到任何早餐店,連小7都沒有,
先進去園區,看看小竇的車在不在,
然後看到小灰就興奮,哈哈,
因為沒看劇組的車子,想說,應該還在準備階段,
既然小竇在,我們就先去找吃的東西填填肚子,
早餐吃泡麵,還買了喉糖要給小竇,
我跟米琪就在那一邊吃早餐一邊聊天,外加寫情書給小竇,

時間來到早上9:00,
我們填飽肚子繼續上工去,也與靜靜會合了,
靜靜先去吃個冰,我與米琪勘查去,
工廠前沒看到幾輛車,今天鐵門是開的,
我與米琪小心翼翼的走進去晃晃,
沒人?怎麼今天這樣安靜啊,跟昨天差很多耶,
劇組的器材車也沒看到半台,只看到梳化組的人坐在那邊,
難道還在準備還沒開始拍嗎?好吧,那先逛逛工廠內部吧,
階梯有菸蒂,還有一些啤酒空瓶子,
再再證明了昨天確實在這裡拍戲,
工廠內部一堆塑膠啤酒籃,還有散亂一地的紙箱,
哇,在海腦裡已經開始想像,昨天在這裡大吼大叫的,
到底是拍什麼樣的劇情啊?小竇被揍了?
逛完了內部,想說繞去後面大廣場看看,
什麼?劇組都在這裡拍戲,啊怎麼都沒聲音啊?
映入眼簾看到昨天停在一旁的幾輛警車,
難道今天真的在這裡拍警匪追逐戲?
遠遠看到一個男人裸著上半身,往這邊看來,
是小竇!是小竇!又有肌肉可以看了,
啊這幾場戲是都不穿衣服的喔?

反正劇組在這裡拍戲,我們就喜孜孜的進入一旁餐廳,
想說一邊吃午餐一邊看他們拍戲,然後小竇走過來了,
相機準備好,喀嚓!又被工作人員阻止了,
可是待小竇走近,向我們這邊看來,
不過看他的表情,怎麼臉上沒笑容,還皺著眉頭,
是還在入戲?還是太陽太大?還是我們打擾到他了?
各種想法從我腦海中閃過,
小竇與月梅姐從餐廳走過,感覺像是在繞場熟悉環境,
米琪趁機拿起相機錄影,錄到小竇從門口走過的畫面,
從側面看,身材也太好了吧!(流口水)
這時我們的餐點也送上來了,一邊吃,邊看劇組人員忙來忙去,
咦,不太對勁,怎麼東西愈來愈少了,
再下一秒,一輛一輛器材車開離廣場,
轟!晴天霹靂!剛剛….是拍完了….在….收拾東西….
天啊,我們也太遲鈍了吧,
不過時間也到中午吃飯時間,劇組應該也要用餐了,
我們就還是在餐廳默默吃完午餐,稍作休息,
但其實我心裡滿是懊惱,現在劇組拍完離開了,
表示他們早上都在這廣場上拍,我們如果早一點繞過來,
看到的應該會是很精彩的大場面,這一切真是太不巧了。

吃完午餐再去逛逛,靜靜有事情就先走了,
時間是中午12點多,園區一片安靜,
看到一群工作人員都坐在大樹下休息,
想說劇組現在應該是中午休息時間,我們就坐遠遠的看著劇組,
和米琪聊聊天,分享一下追竇的心路歷程,
聊了約莫將近一小時,突然聽到一聲「 Action」,
驚了一下,開始拍了?兩人馬上往拍戲現場奔去,
但不知是因為竇妃連著三天出現,
還是因為今天人少力量小(只有兩人),
我們一直覺得工作人員對我們有防備,
一直往我們這邊看,我們也不好意思再拿出相機了,
從四面八方尋找毫無阻礙的點遠遠觀看,
但不知道鏡頭在哪裡,真的只敢遠遠觀看,超怕不小心入鏡,
工作還是一直看這邊,最後我只得三不五時就舉高雙手,
做出「投降」的樣子,來證明我手上沒相機,
不過還是有看到小竇,他們換到糖廠的另一個角落拍,
這一場小竇穿全套純白運動服,那模樣好陽光,整個帥慘了。

大概拍了將近半個小時,現場又開始收拾了,
但我們一直沒看到竇,突然失去竇的蹤影了,
想說不會這麼快走了吧?去看看車子還在不在,
一靠近車子,天啊,一身白的竇就站在那裡,
我跟米琪一緊張,迅速躲到牆角去,
(躲什麼躲啊?你第一天的勇氣去哪了?)
再從牆角偷看一眼,竇已經上車關門並且發動引擎了,
眼看竇要開車走了,怎麼辦?怎麼辦?喉糖還沒給耶,
啊不管啦,再度鼓起勇氣豁出去,
趁竇開車從我旁邊經過時,我站在一旁,
(我沒有去攔車喔,這樣好像很不禮貌。)
笑笑看著車裡的他,搖搖手上的喉糖盒子,希望他有看到,
然後竇就在我面前停車,搖下車窗,
我不知為何卻莫名的緊張起來,
我:「小竇這個給你吃」 竇:「謝謝」
米琪:「今天拍完了喔?」 竇:「沒有,還有別的要拍。」
現場空氣瞬間凝結,人少不知道要聊什麼,好像有點乾耶,
不知是因為還沒收工的緣故,他們還要開車趕往下一個點,
竇看起來有點累,但還是對我們擠出笑容,
竇:「你們可以去逛逛啊!」
我跟米琪異口同聲:「我們已經從8點多逛到現在了!」
竇笑了笑,然後就掰掰了。

換拍攝點我們也沒轍了,
米琪提議去吃個冰消暑一下,然後打算就地解散了,
邊吃剉冰邊聊天,卻一直看到劇組的車開進來又開出去的,
近來幾輛有出去幾輛,連疑似副導的車都開進來,
現在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我們靜觀其變,期待著會不會別處拍完,又轉回到這裡拍,
沒多久有個姐妹打電話給米琪,好像是馨菲,但是我不認識,
沒多久,剛剛開來開去的劇組人員,連同副導,
居然停下車,浩浩蕩蕩一群人居然走進來吃冰?
難道,等等真的會回到這裡拍嗎?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想從他們的聊天內容當中,
看能不能聽到什麼蛛絲馬跡,結果沒有,
他們吃完冰走了,馨菲提議要不要開車跟著他們,
覺得特地從台中開車下高雄,沒看到小竇不甘心,
結果竇妃真的就變成狗仔了,一路開車跟著副導,
一路小心翼翼跟隨,卻在停紅燈時被一輛砂石車擋住了,
40秒的紅綠燈,在此時就像一世紀之久,
緊緊盯住副導的車開往哪裡,綠燈後追上去,
什麼?楠梓清潔隊?在…這裡面拍嗎?
在門口觀望,沒看到車啊,
所以,我們跟丟了,這下好笑了,
繞了一圈,再繼續開遠一點,依然找不到車,
是真的跟丟了?還是我們被他們刻意甩掉了?
算了,再回到糖廠賭賭看,結果還是沒有,
時間差不多,真的該回家了,瘋狂舉動到這裡結束。

~~ 探班party3 結束 ~~

跟米琪及馨菲互道再見之後,踏上回家之路,
在外面混了兩天,前一晚又睡不好,
整天繃緊情緒、東張西望尋找,真的很累,
在高鐵上短短一小時,我睡翻了,還差點坐過站呢!
突然覺得,
我這輩子最瘋狂的時刻,應該就是探班的這三天吧,
整個像瘋子+神經病,說衝就衝,
不過老天真得很眷顧我,讓我三天都有看到,沒有撲空,
台中到高雄,說遠不遠,但說近也不近啊,
交通費花不少倒是真的,
是最近剛好沒工作,才可以這樣衝的,
連續三天看到竇,該滿足了,該來認真找工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竇智孔 黑白
    全站熱搜

    回憶楓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