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畢業後開始出來找工作,將近兩年了。

這兩年來,我找的工作幾乎都是長時間站一整天的餐飲業、服務業、工業之類的,也有許多工作會搬到重物。

就這樣,一段時間之後,莫名其妙的出現了「腰痛」的情形,卻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之前在泰國料理餐廳工作,工作時間長達8個多小時,都是站著加上走來走去的幫客人上菜。

更妙的是,廚房又在2樓,等於我要1樓2樓跑來跑去。

之後在名佳美,是服務業,當然免不了又是站一整天,工作時間更是超級的不規律。

因為需要輪班,1個月總有6天會過著日夜顛倒的日子,然後1個月還要排全天班4天。

全天班是從早上9點半到晚上11點,根本已經超過了12個小時了,更誇張...

每天還都有一堆商品需要補貨,每箱都重得好似有幾百塊的鐵塊一樣,實在有夠吃不消。

現在在畫醍烘焙坊工作,每天除了煮泡芙料之外,還要撿泡芙。

把賣相較差的淘汰掉,然後把成品用整理箱裝起來,裡面有1200顆泡芙,還要把整理箱疊到第4層,搬不上去還得用甩的上去,超累...

奇怪,我好像跟久站以及搬重物很有元,脫不了關係。

之前去看過西醫和中醫,講法超多種。

復健科醫師跟我說「椎尖盤突出」。

骨科醫師跟我說「扭傷」。

中醫醫師跟我說「長時間姿勢不良造成發炎」。

那麼多種說法,真不知該聽誰的。

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能放任它一陣子一陣子的「復發」。

為了這個問題,在工作上也請假了很多次,像今天,我又請假了,希望明天可以好一點。

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楓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