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美術綠園的的「吉凡尼的花園」
之前上網就看過許多人介紹
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
一直沒機會去品嘗
這次剛好碰到朋友慶生
就選在這家餐廳





記得以前經過這裡
第一眼看到餐廳外觀的感覺是
「一點都不顯眼」
門口有好幾棵樹
但似乎沒有定期修剪
門面都被擋住了
沒注意看還真的會錯過





餐廳的大門





Menu好精緻好可愛
要在美術綠園道這個區塊經營餐廳
不只要餐點好吃
還得在小細節上面多用心思
才能吸引顧客上門





因為有認識在廚房裡工作的員工
這天他還特地出來跟大家聊聊
我們總共有七個人
所以建議我們點「艾菲爾分享餐6人份」
內容有
餐前酒、沙拉、濃湯、麵包、焗烤馬鈴薯、墨魚麵、海鮮燉飯、烤全雞、甜點、飲料
至於菜色的內容分量他會幫我們做調整搭配
果然有認識的朋友在餐廳工作
會特別有口福





點完餐之後
就是等待時間啦
這天不曉得是因為下雨天
所以客人比較少
還是因為我們事先說有個慶生整人活動
於是就盡量把客人安排在一樓
總覺得二樓幾乎沒客人
一直到我們要離開之前
也才來了兩桌而已


在等待上菜這中間會上演一齣戲
劇名叫「綿羊整公主」
劇情內容將會在另一篇文章中做分享





這杯水好好喝
不只有檸檬的味道
還有一點點的橘子味





桌上擺了三種醬
好像是要沾手工麵包用的
但大家幾乎都只有動到中間的奶油
還跟服務生多要了一些呢





餐巾紙上還印有餐廳的Logo





<餐前白酒>
我不喝酒所以我沒有點
這是朋友點的
聽說還蠻好喝的





<南瓜濃湯>
湯很濃稠
但是南瓜味道稍嫌不足
整個清清淡淡的
喝不出特別的地方
不過湯碗的造型很特別
斜斜的舀湯很方便
但在份量上相對就會少了一些




<以下餐點皆為六人份,所以都會是一大盤一大盤的呈現>




<手工麵包>
看起來不特別
聞起來也沒什麼味道
但是一口咬下去
發現很有嚼勁
在口中咀嚼會愈嚼愈有麵包香味
抹點奶油搭配著吃
味道不錯喔





<香煎鴨胸什蔬沙拉>
有生菜、水果、小黃瓜、香煎鴨胸
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
鴨胸煎得很嫩
一上菜沒多久
馬上被掃光





<焗烤馬鈴薯泥>
這道料理讓我們大家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因為菜單裡沒有這樣東西
一開始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
或許這就是廚師幫我們搭配的吧





<蒜香白酒炒蛤蠣>
這也是很熱門的一道菜
蛤蠣給得一點都不手軟
每一顆都肥滿多汁呢





<德國香腸墨魚麵>
我以前不敢吃墨魚麵
看他黑黑的一盤
好恐怖喔
墨魚香腸味道不錯
花枝也很捨得放
但吃完之後大家的嘴巴跟牙齒都黑黑的
好好笑





<西班牙海鮮燉飯>
看到上面的蝦子沒有
又肥又大隻
重點是很鮮甜
還有蛤蠣、花枝
燉飯雖然軟軟爛爛的
但都有入味
超好吃的





<法式香草芥茉烤全雞>
我平常很少吃得到烤雞
看到這道菜簡直是欲罷不能啊
雞肉外皮烤得酥酥的
雞肉很嫩
吃起來還有香料味
讚啦





我們的座位是長桌型的
有些菜會離得很遠
導致夾不到
這時就得靠旁邊的人互相幫忙啦
結果
我就變成「夾菜小妹」了





<酒香咖啡>
這是朋友加點的
湯匙上那顆是糖
透過燃燒化成糖漿滴入咖啡中
咖啡味道不會很苦
也不會澀澀的
是好看又好喝的一杯咖啡





<烤布蕾>
我本身很喜歡吃烤布丁這類的東西
烤布蕾口感很綿密
不過上面那層焦糖
我覺得有點太甜了





<蘋果果醋飲>
朋友點的餐後飲料
聽朋友說很好喝
但太酸了
當初看大家都點這個
原本我也要點的
但我怕會很酸
所以作罷
真的幸好我沒點呀
不過
喜愛酸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看唷






這次的用餐過程很愉快
每次吃完一道菜
要吃另一道菜時
服務生會幫每個人換上一個新的盤子
這樣兩道菜的味道才不會混在一起
而吃不出菜的特色
很用心喔





吉凡尼的花園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8號

電話:04-23769755

營業時間:0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楓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